蚕豆病患者可以买重疾险吗?

  • 2021/3/3 11:02:48

导读:在四大基础险种之中,重疾险不仅是保障力度、保费最高的险种之一,也是对被保险人的要求最严格的。除了年龄限制外,重疾险产品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也有一定的要求!那么,蚕豆病患者可以买重疾险吗?

  在四大基础险种之中,重疾险不仅是保障力度、保费最高的险种之一,也是对被保险人的要求最严格的。除了年龄限制外,重疾险产品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也有一定的要求!那么,蚕豆病患者可以买重疾险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蚕豆病患者可以买重疾险吗?

  蚕豆病患者可以买重疾险吗?

  蚕豆病也被称为:“G6PD缺乏症”,这类疾病的患者在买重疾险的时候,也是需要尽到如实告知义务的,而保险公司会则会综合疾病的严重程度、有无溶血危象、贫血等情况给出核保的结果。

  一般情况下,如果疾病属于轻度、无症状、没有溶血贫血,且距离最后发作的时间也比较长,在投保重疾险的时候一般可标准或加费的形式承保,否则就是延期或直接拒保。

  购买重疾险需要满足什么条件?

  其实重疾险最关键的两个因素就是年龄和健康状况了,我们都知道重疾险对被保险人的年龄要求比较高,一般超过了55岁都不建议选择重疾险,因为年龄越大罹患重疾的风险就越高,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一般会直接拒保或提高保费两种方式,并且年龄越大保费越高,到了最后可能会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。

  关于健康状况,在投保前都会填写一份健康告知,健康告知的内容非常详细,被保险人需要如实填写健康告知,最终能不能买到,就要看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是否符合这份健康告知了。

  买重疾险应该关注什么?

  重疾险的保费一般都不便宜,所以在选择重疾险的时候应该先从自己的需求和经济情况来选择,保障的内容最好包含了如今常见的、高发的疾病,而保额,最好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做到最大。

  另一点需要关注的就是重疾险的类型,重疾险被分为了很多类型,有消费型、返还型、终身型、定期型等等,选择什么类型的重疾险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如果是一般的家庭建议选择消费型重疾险,因为返还型重疾险虽然看上去很划算,但保费太高,而从中获得的利润可能还不如存银行定期。如果预算充足,还不如选择终身多次赔付型的重疾险。

  最后需要关注的就是重疾险的保障范围,不同类型的产品保障的范围也是不同的,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。

  预算少怎么买重疾险?

  对于重疾险,保额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,除了盲目追求保额导致自己后续交费无力的情况外,还有一种情况就是,消费者觉得自己预算不足,就将产品的保额降低,只求保障范围全面就好,这种情况在我国还是比较常见的。

  但要知道,虽然医疗技术的发展让很多疾病都有了治愈的可能,但治疗的费用一直居高不下,如果保额偏低,甚至不足10万,那么可能仅一次治疗就将这笔保额花光了,有些甚至还不够。

  所以,在保额的设定上,如果预算不足,那么建议在有限的预算里将保额做到最大,只要不超过自己的预算就好,保障的范围,赔付的次数都可以做适当的缩减。

推荐方案 更多>
增额寿险长相伴尊享版
保额:300000.00 年缴:10000.00

投保对象:40岁 女

侧重险种: 理财险

推荐理由:推荐一个超级存单??: ??40岁女,10万交3年,放7年 ??第10年净赚67710元(存银行只有54000,未来降息会更少) ??第15年净赚126000元(存银行只有84000,未来降息会更少) ??10年后每年单利3.6%-18.1% 本金安全、收益确定、终身增长[爱心][爱心][爱心]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