寿险买定期还是终身,该怎么选?

  • 2019/8/8 10:58:43

导读:寿险选终身寿险还是定期寿险,有什么原则可以遵循?

不同的寿险产品适合不同的人群,那对于终身受限而言,哪类人群更加适合选购呢?一般来说,如果是有一定经济基础、高净值家庭的话,终身寿险更适合一些。具体原因:终身寿险比较合适于有较强保费负担能力、有遗产规划需求的投保人。一是它在被保险人死亡后才赔付。二是作为保险受益金赔付给指定受益人,不仅可以完全按照投保人的意愿分配,且受法律保护。

另外,终身寿险可以以储蓄加保障的目的来购买,虽然终身寿险身故后才能拿到保险金,但它有储蓄性,能够产生现金价值。

举例来说,以下两类人群就比较适合选择终身寿险:

1、有一定年纪的家庭富裕型人士,有一定的经济基础,也希望能在身故后给家人带来一笔收入。

2、具有稳定型投资需求的人士,终身寿险兼顾投资和保障,不失为好的选择。

此外,目前有很多终身寿险附加分红功能,可以当作储蓄加保障的品种来使用。如果在投保期间需要用钱,也可采取保单抵押借款或者是退保的方式来取回一部分资金。

购买终身寿险,需要注意的事项:

首先,虽然终身寿险比定期寿险(即提供一个固定期限保障的保险)保险期间更长,储蓄性更强,但是定期寿险也有其独特优势。因此,消费者可根据自身家庭实际经济条件以及需求将两者结合进行选择,这样可以让保障更加充分。

其次,对于保险期限在一年期以上的终身寿险产品,消费者应注意保险合同中犹豫期的有关约定。除合同另有约定外,犹豫期内消费者可以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,除扣除不超过10元的成本费外,保险公司应退还全部所缴保费。犹豫期后退保,保险公司将只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,消费者可能会有一定损失,建议尽量避免中途退保。

寿险买定期还是终身,该怎么选?

定寿投保的4原则

定期寿险作为家庭支柱的保护伞,那么在购买的时候,应该遵循什么原则?

原则1:保额越高越好

定期寿险的保额与家庭责任挂钩,比如家庭日常支出费用+房贷、房贷等债务+父母赡养费用+子女抚养教育费用等,保额越高,才能更好抵御风险。

原则2:健康告知越宽松越好

健康告知决定了能不能承保,不少人身体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,健康告知越宽松,投保就越容易,不用担心被拒保或者加保费。

原则3:免责条款越少越好

免责条款决定了能不能赔,免责条款越少,赔付的限制就越少,对理赔就越有利,不同产品免责条款相差还是蛮大的,尽量选择免责少的产品。

原则4:价格越低越好

定期寿险最大的特点就是杠杆高,因此在满足上面3个原则的前提下,当然选择保费最便宜的产品。

 

推荐方案 更多>
增额寿分红险,现金流保障
保额:200000.00 年缴:20000.00

投保对象:50岁 男

侧重险种: 理财险

推荐理由:10年缴纳,11年保本,现金价值高,保意外身故和全残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211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